玫瑰万千,想做风,狂热炽热
 
 

[罗丽]成为女王进行时(10)

如果在你失去某些重要的东西前,你会做什么?


是去看云卷云舒,还是浪迹天涯海角,亦或是圈地自封,提前享受失去的苦楚?


得到些什么就会失去相对等的东西,这似乎是默认的规矩,一场公平的交易中,没有人可以只获利不付出,耍些手段过后,仍是要偿还欠下的债务。


罗丽内心不平静极了,日日焦躁不安,恨不得把自己的时间掰开,希望能做多一点事,与朋友多相处一会,时常看起她们的眼中蕴含不舍,强压下悲痛忙碌于仙境归属的争夺。


时希好说歹说劝出了时灵,请她给仙子们训练,培养强大的仙子军团,花翎跟在一旁,为她们补充体力,召唤生灵帮助时灵开展计划,花海潮里快要变成一个专属的训练场,花精灵接受魔鬼式的训练,苦不堪言。


风云微和罗丽一起前往了梦境国度,在那里找到深陷噩梦的冰璃雪,被孟艺强行封印的孟术突破了封印,反将孟艺封入梦境里,唤回冰璃雪的意识,独自编织人类的梦境,为他们点拨迷雾。


沉沦在梦境里许久,加上冰川融化带来的虚弱,冰璃雪很快自我保护陷入冰棺里沉睡过去,整个冰晶宫结上厚厚的冰晶,覆上白霜,隐匿于一片雪色中。


看着冰公主自我封印,罗丽和风云微皆是五味杂陈,罗丽再次见到因为本体关联的东西消失而导致自己消失,心中难受,风云微则是害怕自己也会和她们一样,按照女王的手段,人类世界能存活的几率微乎其微,那么仙境必然受到影响,如果世界都消散了,世上还会有风云吗?


罗丽在冰雪之中留下一颗雪莲花种,期待它盛开的时候,能迎回曾经高贵冷艳的阿冰。


不止仙境的仙子们忙于训练自己,人类世界的叶罗丽战士也被辛灵折磨的够惨,日复一日的训练,超乎他们平常的运动量,仙子还能适应,人类却是备受煎熬。


仙境出来的圣级仙子还时不时嘲讽两句,惹得几人呛气不已,日常拌嘴在训练时必不可少。


“你说你小子,吃那么多干什么,现在都动不起来了。”


“还有你,弱叽叽的,连这点运动量都受不了?”


“你们……算了,你们是女孩子,受不了正常,不是所有人都比得上光莹。”


庞尊飞来飞去,这里瞧瞧,那里看看,时不时出口嘲讽,乐得看他们没力气跟他拌嘴。


“庞尊,你给我等着,等我做完这组,我一定、一定要跟你比个高低!”建鹏有气无力的撑着身子,豆大的汗珠落入身下地板,濡湿的黑发粘在额上,迷蒙了双眼。


“建鹏,保存体力,别说话。”舒言四肢已经颤抖,臂弯有了松软的迹象,全凭毅力支撑,鼓励自己的伙伴。


几个女孩子身上的运动服已被汗水浸湿,盘起的长发凌乱不堪,一缕缕搭在耳侧,遮住视线,也没有娇气的放弃,反而互帮互助完成训练。


罗丽和风云微静静站在娃娃店的窗外,看她们训练,倒是很赞许她们的毅力,不过片刻,便与辛灵前往了浮云楼。


罗丽递给辛灵一个盒子,古朴无饰的外壳,硕大无比的金属锁扣,奇特的锁孔,诡异中却十分合理。


“我来取之前存的东西。”


“罗丽公主,云微公主,刚才让你们见笑了。”辛灵微笑着,用法杖取下一本书册,从中拿出了钥匙,递给罗丽。


“她们很努力,或许是不错的选择。”罗丽接过钥匙,打开她带来的法典魔盒。


“她们的实力还不够,辛灵仙子还需努力啊!”风云微随意看了眼盒子里的文字,排列出一句话,将其挪到一边,继续拼凑。


辛灵点头,把浮现出的话语拓印在宣纸上,等到二人排列完,宣纸上也出现了几句话。


仙境法典,迷失之月,生灵哀栖,王之救赎。


看着几句话,三人不禁陷入沉默,相顾无言。


她们不明白这些话预示什么,每一句话的含义都能解释,可是没有明确的指向,到头来不过是徒增一头雾水。


见没有结果,罗丽收起了法典魔盒,拓印了一份文字,回去慢慢思索。


回到娃娃店,几人都训练已经完成了,建鹏和庞尊一大一小正比赛做俯卧撑,热情高涨,女孩子们连带着几个仙子喝水补充体力,白光莹一副没眼看的模样,背对着二人,只高高竖起耳朵,听着两人的动静。


罗丽笑极,果然还是长不大的人,随时随地都能玩起来。


欲离开人类世界时,却被水王子和颜爵拦住了去路,要她告知冰公主的去向,她不解,水王子是阿冰的哥哥,自然是关心妹妹的,颜爵这是作甚?


这么想,她也这么问了,得到的却是水王子对颜爵审视的眼神和颜爵乱动的眼神,啧,又是对阿冰有意的仙子。


思来想去,罗丽还是告诉二人冰公主封印了自我的事实,作为兄妹,水王子有权得知,作为暗恋者,反正都说了,也不在乎多一个。


至于他们会怎么解救阿冰,她可管不着,只要阿冰能回来就好。


听时灵说,禁忌之地的那些仙子们耐不住寂寞很久了,见她出来晃悠,不满极了,最近还要防着那些仙子,他们可比曼多拉难缠多了。


只希望,在最近这段时间,不要出事的好。


罗丽千算万算,怎么也没想到变数竟然出在她这里。


花管家说花蕾堡来了个不速之客的时候她没想到是仅有一面之缘的他。


“你是谁?怎地来我花蕾堡撒野?”罗丽十分气愤,那人提剑便砍,已经损坏了不少花草,害的花精灵受伤。


“把她还给我,还给我!”那人不知疲倦,只说这一句话,拿着锋利的宝剑,恐吓花蕾堡的生灵。


“你是……金王子!”罗丽在他转身时看见了他的脸,惊讶不已,连忙用藤蔓束缚住他,防止他再发狂,伤害更多花精灵。


发狂的金王子在嗅到一股幽香后稍稍冷静了些许,恢复一点清明,微红的眼眸对上一双关切的眼睛,心口猛然一痛,瞬间不知世事,昏死过去。


罗丽只觉得心口空虚,又仿佛被刀绞一般疼痛,额间的花钿红润,娇艳欲滴,轻蹙起的眉也没有遮掩它半分艳丽,反倒是她脸色更加苍白,头痛欲裂。


耳畔传来跨越时空的诺言,似呢喃自语,又似山盟海誓。


“亲爱的公主殿下,我会助您登上王位,成为你最后的骑士。”


25 May 2022
 
评论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吃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